跳到主要內容

【食記】台北圓山大飯店松鶴廳自助餐 中國宮廷風格好好食

宮廷劇從來不曾退流行,從還珠格格到甄嬛傳,觀眾總是喜歡透過戲劇了解古時候的生活。想享受格格規格的雍容華貴,不用飛到北京故宮,到台北圓山飯店就行。在宮廷中用餐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格格吉祥的用膳風格 !




沙拉吧,這碗的顏色有點怪異

蘆筍鴨胸沙拉非常大氣,鴨胸好吃!

花椰菜鮮蝦沙拉,非常熱門蝦子一下就被搶光

德國豬腳跟其他中式熱菜

現炒的鐵板燒,盤中是蟹腳師傅正在炒牛柳

傳統中式蒸籠點心

五星飯店自助餐都一定要有的烤牛排

日式專區有現切的生魚片


據說這飯魚卵拌飯是招牌

另有一桌素食餐檯專區,非常貼心



客官我就先開動了(笑)

各式調酒需要另外付費,不過看起來非常專業

台灣啤酒則可以無限暢飲(喝酒不開車)

咖啡機,可以做很多種飲料

西式蛋糕櫃臺,有專人服務協助取餐



中式甜湯




格格用膳的地方

靠近大廳的部分就是霸氣

從樓梯上走下來,我就是朕!


日據時期小日本放在台灣神社裡的金龍,現在移至圓山飯店中存放。

民國62年完工的圓山大飯店,接待過無數國際重量級貴賓,玉婆 Elizabeth Rosemond Taylor 伊麗莎白 泰勒就曾兩次下榻於圓山。

時任美國總統 Dwight David Eisenhower 艾森豪率團拜訪中華民國,下榻圓山飯店時由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及蔣宋美齡夫人接待。

南非總理曼德拉,也曾到訪圓山飯店。

美國前總統 Bill Clinton 柯林頓也於當議員時來訪,英國鐵娘子 Margaret Thatcher 柴契爾夫人1992年訪中,也在此會面時任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

- - - - - - -

圓山飯店可以堪稱全國文化歷史最豐富的飯店,獨一無二的宮廷風格,加上與中國近代史的緊密結合,飯店理應有用不完的行銷主題,可惜近年來並沒有好好善用自身的優勢,自助餐的菜色與其他五星酒店無差異,甚至部分精緻度不佳。何不嘗試做一個精緻中菜自助餐,融入大江南北各省份的特色菜;古裝劇盛行時,就該推出呼應系列菜色,善用優勢想必一定能突破重圍!


圓山大飯店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1號
電話:02-2886-8888
官方網站:www.grand-hotel.org


松鶴廳消費資訊:


早餐 - 06:00~10:00 成人NT$600


一般週一至週五 

午餐 - 11:30~14:00 NT$900
下午茶 - 14:30~17:00 NT$590
晚餐 - 18:00~21:30 NT$1,080

週六至週日及例假日

午餐 - 11:30~14:00 NT$1,100
下午茶 - 14:30~17:00 NT$690
晚餐 - 18:00~21:30 NT$1,180



Hugo Liu

學設計,做行銷
熱愛旅遊的科技業男子

Facebook 專頁:我跟你說


本文照片使用 iPhone 7 Plus 拍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實用】台灣人如何在大陸銀行開戶?

大陸擁有全球最先進且成熟的行動支付市場,現在出門還有人在帶錢包嗎?古人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使用尖端的科技,首先必須有一個大陸的銀行帳號,接著才能夠把微信支付、支付寶等串在一起。本篇就分享親身在廈門觀光時前往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開戶的經驗,台胞要如何在大陸開立一個銀行帳戶。  

【醫美】超好喝沒腥味「愛康 E妍 El Marino Blanc」法國膠原蛋白粉

保養品廣告最喜歡恐嚇大家過了 25 歲,你的臉就會開始暗沈鬆垮 bah bah bah…… 過了25有時候覺得自己變瘦了,但其實那是因為裡面的膠原蛋白跑走了,並不是什麼脂肪不見這種好事,覺得非常悲慘。為了要拖連這齣悲劇發生,開始買膠原蛋白粉來喝,藥妝店熱銷排行上有哪幾款就買那些,結果發現很多日本來的都有股奇怪的腥味,加到最愛的柳橙汁裡也絲毫遮蓋不了!直到新加坡的朋友給了一包在當地熱銷 No.1 的膠原蛋白粉,真的從來沒想過膠原蛋白可以這麼好喝!

【實用】想去新加坡工作,你必須知道的6件事

1.新加坡當地薪水如何?  以新加坡本地大學畢業生起薪來說,平約為新幣$3,000(台幣67K).但這樣的比較基準與國內大學畢業生比較不太公平,因為新加坡全島只有六所大學,相較還是一個窄門.實際來說新加坡工作的薪水範圍非常大,若是餐廳服務員月薪約在新幣$1,300(台幣30K);零售服務業底薪約新幣$2,000(台幣45K);若有特別的專長這裡將會是你非常好發揮的舞台(目前以金融相關最吃香).

【飛行】台北→上海 國航 A330 超幸運商務艙初體驗

去年到北京玩的時候,為了嚐鮮體驗大陸籍的航空,選擇了中國國際航空,沒想到服務相當不錯且食物好吃又大方。這次前往上海的旅程,便再次選擇了國航,而因為超賣機票,在登機門前突然被通知升等,搭商務艙的願望就這麼意外的成真了!

【體驗】台北東區 hc hair culture 頂級髮型沙龍

說到台北的頂級髮型沙龍,大家也許知道 Eros、H Park、hc、斐瑟及Zoom等店家,而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位於東區大安路上的「hc hair culture」,源自香港, hc 團隊目前在台北、香港及上海共有十間分店。除了是各大型頒獎典禮、國際精品發表的合作沙龍;知名藝人、名媛如 Jolin 蔡依林、Elva 蕭亞軒、羅志祥、孫芸芸等....也都指名 hc 的設計師服務。今天就帶大家從進門開始,體驗頂級髮型沙龍「hc hair culture」的專業服務。  hc Hong Kong + Taiwan 

【飛行】超方便 香港機場轉機初體驗

除了國內的中正桃園國際機場,造訪最多次的國際機場就屬香港國際機場。每次拜訪都為那些貼心到不行的設施,及成熟內斂的設計而感到佩服。首次在香港轉機,更是打破了轉機=超麻煩的刻板印象。一切你所需要的,香港機場都已為你準備好,近三小時的等待時間轉眼間就過了,來看看在香港的轉機有多麽順暢及舒適!

【飛行】台北→巴黎 法航 A380 一登機就像到了法國

五月意外擠出的一段假期,倉促的決定出發歐洲,在五天前才開始訂票,早已做好票超貴的心理準備,沒想到用 Skyscanner 搜尋,中國東方航空 台北 - 巴黎(中轉上海) 的來回票只要 NT$25,000!更美好的是 上海 - 巴黎 段是由 AirFrance 法國航空 A380 客機執飛,一圓多年來想搭乘 A380 客機的夢!一踏入法航機艙,就是 一連串讓人開心的法式體驗,感覺 才登機就到了法國!

【飛行】台北→香港 華航777-300ER 全球最美波音飛機

近年國內航空公司沒有追隨新飛機的流行,引進國際間有噱頭的新世代飛機如 Boeing 787 或 AirBus A380。不論是長榮或華航,有志一同的,採取較經濟且保守的採購策略,引進飛安紀錄佳的長青機型 777-300ER。 有別於長榮請金城武代言廣告,華航從本質著手,請到設計誠品書店空間的陳瑞憲進行設計,大量使用柿木紋、國畫及暖色光,讓人感受到像家一般的溫暖,Boeing 總經理更稱是全球最美的 777-300ER。

【食記】新加坡安達斯 Andaz Singapore 五星酒店,精緻早午餐吃到飽

早餐吃得好一整天都會有好心情,尋找夢幻早餐是我人生的一大樂趣。今天帶大家來體驗連餐具都很完美的新加坡安達斯 Andaz Singapore 酒店早餐。 安達斯酒店 Andaz Singapore 是 Hyatt 君悅酒店旗下年輕系列的品牌,所以從室內裝潢到服務風格都可以感受年輕化的風格,而週末早午餐的時間更是配合大家挽起的習慣,從早上 11:30 開始直到下午 2:30,超適合週末跑趴過後的你!